溪午

嗑的cp太多了,我是游在海洋里吗?

意难平系统1(论那个莫名其妙的大屏幕)

※文如其名,是我意难平的产物,觉得不写点什么真的对火影抱有遗憾

※借用了Candy&Knife太太的四战观影梗,@Candy&Knife 虽说是借用了太太的梗但是其实更偏向直播体×_×就当两种梗混到一起写了吧…

※cp有柱斑 卡带 鸣佐 扉泉,想带晓组织玩,但是好久没看火影了有的剧情也忘了所以带不带晓玩另说吧…。cp不逆!会有斑带父子情节,宇智波家族爱。毕竟是爱的一族啊!我不管,斑斑就是宠堍堍,宇智波就是护短!

※有原创人物,用来串联剧情的,最大作用大概就是助攻吧。漫画剧情记不清了,有的地方可能会混乱,对不上的话就姑且当私设吧×_×(土下座)

※高考前随缘更新,考后更新就会快一些了,尽量不坑×_×

※会ooc!不要打我!(抱头逃走)

※【】里是直播内容,{}里是弹幕内容

  (1)

  带土撑着身体,被卡卡西重创后又拼命挣脱斑的查克拉控制,他的意识已经十分模糊了。

  战斗就到此为止了吗……

  琳……

  恍惚间,带土眼前浮现出了从前的水门班。

  琳和卡卡西转过身,背对着他,一边说着话一边着越走越远。小小的带土呆呆地看着他们的背影。

  琳…卡卡西…

  “你也不会总是这个样子的,不要灰心丧气。”小带土转过身,看见水门弯下腰,温柔地对他说着,“你最喜欢琳了吧?”小带土没有说话,只是看着自己的老师,点了点头。

  “我们要成为火影…”

  水门温柔的声音还回荡在耳际,下一秒疼痛拉回了带土的一些意识,只见那个曾经用那么温柔的语气和自己说话的水门老师,用苦无狠狠划开了带土的身体。

  “对吧,带土。”

  鲜血喷涌,带土睁着已经失去聚焦的眼睛,视线缓缓下移,透着飞溅的血滴,看向自己曾经的老师。

  “老师…”久违的称谓,让水门一怔。

  “…带土”水门回想起之前九尾袭村时自己飞雷神的攻击…“原来…是你吗…”

  带土终于支撑不住,倒在地上。

  另一边,柱间的分身围住了坐在地上的斑。“怎么样?”其中一个影分身皱紧眉头问道。

  “失败了。”斑笑了一下,抬起头,好整以暇地用一只手撑着脸,眼睛瞟着远方。带土那小子,居然挣脱了我查克拉的控制…倒也不愧是我一开始看上的人选。“不过,也没关系”斑的笑意更深了。

  波风水门手上的苦无还向下滴着带土的血。“飞雷神的记号是绝不会消失的…这个我没和你说过吧…带土…”他低下头,看着已经昏过去的从前自己的弟子,心中痛苦万分。“要是知道你还活着,我多么希望你当上火影啊。为什么…”

  “太过轻松了,接下来只要封印复活失败的斑,这场战争就会结束了,那个大家伙也一样。”赶来的佐助看了一眼倒下的带土,走近水门。

  “你凭什么说战争会结束,我背信弃义的同胞啊。”本应该已昏过去的带土,突然扯出一个笑容,嗤笑佐助。

  佐助和水门顿感不妙,外道魔像开始剧烈的震动起来,向着带土为中心汇聚,把他包起来。

  鸣人及时把佐助和自己老爸拽了回来,三人在动荡中刚站稳脚,那巨大的外道魔像已经汇成一个晶莹的球体。

  在鸣人他们紧张的讨论与注视下,球体噼啪地裂开了。裂痕越来越多,很快就炸裂开来,散落满天如羽毛般的晶石,在月光下闪烁着寒光。

  宇智波带土伸手掰下还连结在身上的晶体,睁开眼睛,冰凉的,没有温度般的眼神盯着鸣人他们。

  气氛一度十分紧张,战况一触即发。

  【好,那么战斗就到这里了,停止吧。】

  突然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贯彻了整个战场。瞬间白光乍现,周围的场景迅速变化,众人上一秒还在残垣断壁的战场,下一秒就身处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

  这是个奇怪的空间,看起来没有尽头的森林中间有个十分明显的圆形分界线,分界线里是一片面积很大的草地。而一个巨大的大屏幕就立在草地上。

  众人反应过来时,就全部都呆在那片圆形草地上了。

  

  “这是哪啊我说?”鸣人摸不着状况地挠着头,转过身发现自家老爸秽土的身体在向下掉着土渣,取而代之的是有真实触感和温度的皮肤。“老爸!你掉渣了!”

  “啊看起来是这么回事鸣人…”波风水门已经对自己儿子无奈了,“大概是秽土状态受到影响了吧。”

  “那这么说初代大人他们也?”

  “嗯,也是哦鸣人,我们都恢复成生人的样子了。”波风水门看向正在赶来的初代二代,回答鸣人。

  “哇那太好了我说!佐助!我老爸复活了!”

  “啧,吵死了吊车尾,安静点!”

  “佐助!”

  ……

  带土眨眨眼,发现自己的身体没有变化,依然维持着刚变为十尾人柱力的六道形态,但除此以外并不能感受到查克拉的力量。查克拉被封印了吗?带土皱着眉头,他可没有斑那老头子那么强的体术,如果联军的人查克拉没被封印,那在这里接着打就麻烦好多。

  鸣人的吵闹声打断了带土的思绪,他转着眼睛,不着痕迹地看向那边——波风水门无奈的拍着自己儿子的肩膀,鸣人兴奋地去拉佐助的衣服,而佐助不耐烦地拍开他的手。初代二代率先赶到三人身边,强大如初代目,定然也发现在这里查克拉不能使用了。从大局上看这算是好事,他们因此好像放松了很多,初代目甚至哈哈笑着揉了揉鸣人的头。卡卡西从神威空间里出来,对着陌生的环境惊讶又警惕,紧张地关心起他们的情况。随后越来越多木叶的忍者赶去,木叶的人汇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圈。带土又向旁边瞟了几眼——果然各个忍村的都是各自抱团在一起。他嘲讽似的笑了,什么联军,什么和平,说到底不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个虚假的世界。

  水门和卡卡西总是让带土的思绪飘远,两人对鸣人的关心让他早就干枯的心泛起酸涩。带土收回打探的视线,伸手摸了摸心脏的位置,卡卡西的雷切穿透自己心脏的痛感还很清晰。带土压下了心底的酸涩,为着一个虚假的世界,一个赝品而感到难受,这不是他宇智波带土该做的。

  已经整理好情绪的带土屏蔽了不远处那些会勾起他曾经记忆的声音,转而抬起头——之前天空上挂着的血色月亮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堪称巨大的大屏幕。

  “怎么回事?”斑在场景转换的一瞬间就意识到不对劲,也懒得和柱间无聊的影分身玩,直接从分身的包围里跳出来赶来带土这边。

  带土对于斑第一时间来找他感觉有些意外。他不太想在这个时候看见斑,身体上的伤好像因为在这个地方而恢复了,但是痛感却还保留着,他可没忘记刚才斑的查克拉控制他时的那种痛苦。

  但是即便如此,在这里大概只有斑能说得上话了。带土抱着手臂转过身毫不掩饰地看向各自抱团取暖的联军们,果不其然立刻引起了他们的警惕,紧张和惧怕的眼神瞟过来,远离他和斑,摆好了战斗姿态。带土嗤笑了一声,像是满意了似的,这才回过头懒洋洋地回答斑“不知道,我刚成为十尾的人柱力,就出了变故。不过变故发生前有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或许和这有关。”他说完,上下看了看斑,加了一句,“你也解除秽土转生了?”

  “嗯。”斑淡淡地回答,没对带土的这种态度表示什么,注意力也放在了那个从一开始就没有动静的大屏幕上。这时那个屏幕已经发出几声刺啦的电流声。

  【“好久不见,我是Rex。”屏幕在发出一会电流声后突然变亮,一个铂金色头发蓝色瞳孔的英俊男人出现在屏幕里。男人坐在椅子上,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

  {啊啊啊雷克斯大人!好久不见啦!}

  {雷克斯大人嫁我!不,娶我!}

  {ls说什么屁话,因为这个雷克斯大人已经哄了我半天了}

  {ls,几个菜啊醉成这样?}

  叫做Rex的男人一开口就吸引了屏幕下一众忍者的注意力,本来大家就对这个屏幕摸不着头脑,现在屏幕里还出现了一个可疑的男人和一堆不知是从哪来的文字,一时间讨论声此起彼伏。

  “雷克斯?大人?从来没听过的名字啊。”

  “画面里飘过的那一串串文字是干什么的?”

  “谁试试攻击一下屏幕?”

  有忍者试着向屏幕投掷武器,发出“当啷”的的声音。随着一人的尝试,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的武器投去攻击大屏幕,但是得到的仅是“当啷”的击中声,屏幕没有丝毫损坏——他们的攻击对屏幕无效。

  【“鉴于这次是全新一期的直播,我例行进行介绍。这里是意难平系统,一个以接收人间各个文化产品的反响,对作品原世界进行一定干扰以满足人间意愿的虚拟存在。我是本次直播的负责人之一,Rex。经过上次的投票,本期的直播主题定为'火影忍者'。”雷克斯边漫不经心地翻着桌子翻着悬在桌面上的半透明电子板,边说着一本正经的官方介绍】

  {雷克斯大人的笑我能舔一年!}

  {哦哦哦终于到火影了吗!我终于能圆了我的意难平了吗呜呜呜呜}

  {泪目了!}

  {泪目+1}

  忍界的一众人警惕地注视着大屏幕。

  【“嗯…已经连接到'火影'那边的世界了,等下我打开他们那边的摄像头…时间线选取的是四战进行时,后续如果有需要,我和渊会复活其他重要角色。虽然也会有些麻烦,但是总比再去连接其他时间线来的轻松。”雷克斯的手指在电子板上飞快地滑动。】

  {雷克斯大人第一次这么多话诶,我记得之前的直播里话都不太多的?}

  {ls一看就是不关注系统日常的新粉,直播前奈娜不是发了动态说为这次的直播提前给雷克斯大人准备好开场白稿子了吗?照着稿子多说几句就好啦}

  {哦哦哦这样!我也奇怪来着,所以奈娜果然又被迫害了吗哈哈哈哈哈}

  {奈娜:活着好累,当什么queen,想辞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

  “啊那个…怎么回事啊我说…完全看不懂啊…”鸣人摸不着头脑的看着大屏幕

  “哼,你能看懂才怪,吊车尾。”佐助在旁边不屑地哼了一声,本来想嘲讽鸣人,却没想到引来反效果——“诶?佐助知道吗?和我讲讲吧我说!我们可是朋友啊!……”

  波风水门:儿子情商太低,心好累,得亏富岳不在系列×_×

  “阿尼甲,这个屏幕说的什么摄像头,大概是把我们这边影像投到那个什么系统那边的。”扉间仅凭“像”这一个字,就猜到了那个没见过的名词在这里的作用。

  “哈哈哈好像挺有意思的!”初代目爽朗地笑起来,“而且你也发现了吧扉间,在这里查克拉不能用,战斗起来我们这边占优势,斑他们不会轻举妄动的,战斗算是停止了。”柱间向斑那边看去,斑只是和带土靠在一棵大树下,抱着手臂盯着屏幕,表情都很淡漠。

  斑会想什么呢?突然没了查克拉他会生气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这里,斑他,会放弃计划吗?或许我们还能做回挚友?我不想和斑打…柱间脑子里塞满了斑,想得都要长蘑菇了,可是那边斑连个眼神都没有投过来。

  柱间:委屈,想要斑斑抱抱T﹏T

  卡卡西站在水门身侧,眼睛却不自主地去寻找带土的身影。看见带土没有表情的脸和没有温度的眼神,卡卡西怎样都不能把从前那个会笑会害羞会帮助老奶奶的阳光少年重合在一起。到底为什么会这样…越想越觉得痛苦,痛苦到不能呼吸…

  水门担心地看着卡卡西,他知道卡卡西一直走不出当年带土的死带来的阴影。他离开的早,不知道这么多年来卡卡西是如何坚持下来的。水门再看带土那边,对于自己的这个弟子,他又恨又痛心,百感交集。他叹了口气,曾经的水门班啊…面目全非…

  【“好了,现在两边世界可以通过我这里进行交流了。”】

  {太子!我看到太子了啊啊啊!太子能和水门粑粑重聚真的太好了呜呜呜呜,虽然早从动漫里知道父子两人会并肩作战,但是真实看到他们站在一起真的…呜呜呜呜呜我的眼泪不值钱!}

  {二柱子!佐助!四战助我太可了!我馋他身子,我下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斑爷!我看到活的斑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斑爷老公啊啊啊啊!请正面上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ls臭不要脸,斑爷我的好吗!}

  {堍堍堍堍堍堍堍堍堍堍堍堍堍!六道土哥简直忍界颜值天花板!}

  {天啊这是把四战直接打断了吗?太赞了太赞了}

  {话说我才注意到雷克斯大人的话,这次直播渊也要来吗?www期待Jack!}

  

  呆在粑粑身边幸福的鸣人:(′▽`〃)

  太可了被馋了身子的佐助:…馋我身子??(鸣人:不行!我不许别人馋我朋友的身子!)

  宇智波·颜值天花板·带土:哼꒰⌯-ω-⌯꒱(卡卡西:…堍?…不错)

  莫名其妙有了“老婆”的斑:??现在的小姑娘都这样吗?(柱间:什么挚友什么时候有了老婆?而且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这样说话?我不同意挚友有这样的老婆!)

  

  【“忍界的各位,你们好。”雷克斯正了正神色,瞟了一眼稿子“我来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你们的世界属于一个次元里众多世界中的一个,通常情况下一个世界发展的足够强大,就会形成一种能穿越次元的电波,以人类灵感的方式在另一个次元——也就是弹幕那边的人间——被人类所察觉并以文化产品的形式大致还原该世界。但是由于你们世界的悲剧太多,造成人间观众的大量不满,因此系统经过在人间的投票,最终决定干扰你们的世界,更改悲剧结局。”】

  {夭寿了雷克斯大人这次直播说的话比好几次直播加起来的都多}

  {一节更比六节强}

  {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瞟了一眼稿子可还行哈哈哈哈哈,雷克斯大人是怎样的人间可爱啊!}

  {ls,雷克斯大人不属于人间啦!}

  【“综上所述,忍界大和谐就是这次的任务目标。”雷克斯一口气说完,随手拿起旁边印有黑色小兔子的杯子,“稍等,失陪一下。”随后就离开了摄像头的范围。】

  “悲剧的世界…”带土眯起了眼睛,“这点说的倒是不错,不过,这个虚假的世界,还有什么更改的意义呢?毁灭了不是更好。”

  斑微微侧头,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雷克斯离开屏幕,关注点没了,下面的忍界众人开始交头接耳。

  佐助攥紧拳头,他无法控制地想起灭族之夜自己的惊恐愤怒,和这么多年来充斥自己生活的仇恨。而所有的痛苦都化成了最后鼬点在自己额头上的手指和那句话。

  “原谅我,佐助,这是最后一次了。”

  即使周围十分嘈杂,鼬的声音还是回旋在大脑里。佐助抬起头看着天空,用力眨着酸涩的眼睛。宇智波一族的悲剧,要怎么改变?

  而一旁的鸣人,即使情商低到水门粑粑都无奈,也还是能感受到佐助的痛苦。他担忧地看着佐助,一向很会嘴遁的他此时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一开始就没有总比得到了又失去的好啊…佐助一直都背负着太多,一直在承受着痛苦啊。鸣人坚定地握住拳头——他绝对,绝对要让佐助以后的生活变好!

  水门看着自己的儿子,有些欣慰,虽然没有见证他的成长,但是他知道,在各种方面上,自己的儿子真的是个很了不起的忍者。而带土…水门沮丧了,蓝色的眼睛暗了下来。他看着卡卡西,卡卡西依旧一副什么都不关心的懒散样子,可时不时向带土那边偷瞄的动作却出卖了他。

  果然是悲剧啊…

  

  {雷克斯大人接水去了吗www}

  {应该是吧,拿着杯子走了诶。}

  {话说那个杯子…看起来好眼熟…}

  {ls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是…}

  {弱弱地问,那个杯子是渊的吧?是吧?}

  {…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Σ( ° △ °|||)︴}

  

  【“我回来了。”过了两三分钟左右,雷克斯重新出现在屏幕里。“按照流程走的话,第一步是要让你们更多方面了解历史。详细来说就是以一些事件关键人物的生平来揭示历史的真相。”雷克斯的手指又在电子板上滑动起来。】

  {哦哦哦可!忍界的大家对历史的认知都是主观的!这也是悲剧因素之一啊!}

  {呜呜呜呜是了是了,明明那么好的人死掉了 ,留下的却只有骂名,我意难平!}

  {真的太黑暗了呜呜呜,我的斑斑,我的鼬桑,我的堍堍,我的二柱T﹏T木叶还我男神们呜呜呜}

  {我的眼泪不值钱呜呜呜呜}

  {别问,问就是木叶的锅:-)}

  {木叶真的…}

  木叶的锅??木叶忍者瞬间成为了视线焦点。柱间皱起眉头,什么叫被木叶逼死了?木叶在我死后这些年里发生了什么?

  “哈哈。”斑的笑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惹得不少人转移了视线看向他那边,但是斑却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这些忍者,他眼里只有皱着眉头的柱间,柱间这种表情让他有种幸灾乐祸的快感。他挑衅似的看着柱间,好奇自己昔日的挚友知道现在木叶的黑暗后会有什么反应。记得我说过的吗,柱间,本末倒置了啊,这迟早会成为木叶的黑暗。

  柱间看着斑挑起的眉头和玩味的笑容,疑惑之余就是——斑斑怎么这么好看啊!挚友太好看了受不了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ω<

  而与此同时,大屏幕那边雷克斯的话一字一句地传出来。

  【“那么,第一个介绍的主要人物,宇智波斑。”】

  

tbc

突然被点到的斑:???别吧?这不妥吧?第一个当众处刑的就是我??多损哪:-)

看戏的带土:切,老头子就是老头子

(此时的带土还没意识到自己也即将会被揭了老底(′▽`〃))


题外话:

  我其实想写沙雕文的(′ロ`)前期会有些沉重,我努力越往后越沙雕!而且我不想写那种恋爱脑,(虽然他们四战打的真的像打情骂俏(′ロ`))所以刚开始的话应该都是单箭头,鸣→佐,卡→带,柱→斑。泉奈还没出来所以扉泉就先放一放了×_×

      第一章我就写了一星期,高考前真的没什么时间,下次更新就随缘了∠( ᐛ 」∠)

      关于这个意难平系统,角色是按扑克设定的,黑桃,红桃,方块,梅花,四个花色代表四个不同的部门,本来这个设定是想用在之后要写的原耽里的,这里就先搬来用了。Rex是黑桃King,奈娜黑桃Queen,渊黑桃Jack,但是这个设定和正文没多大关系,所以就不多做解释了,后续提到的话也就是一句话带过背景的那种×_×不过这也是为什么弹幕里都是叫雷克斯为“大人”,毕竟是King嘛∠( ᐛ 」∠)

(我怎么总喜欢搞这种超大世界观的东西,服了自己了(′ロ`))

评论(21)

热度(1150)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